close

待ってるよ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讀這篇文章了

【愛心樹】

 

故事在敘述一個男孩小時候總愛在一棵樹上玩

男孩喜歡著樹 樹喜歡著男孩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

男孩漸漸也長大了

他再也不爬到樹上玩耍

 

男孩樹葉和蘋果去買玩具

 

當男孩更加成長

他再也不需要玩具

 

男孩樹枝好擁有一個家

 

男孩已經一表人才

他需要開創事業

 

男孩樹幹建造一艘堅固的船

 

直到下一次男孩回到老樹邊

男孩在老樹的心中依舊是男孩

無論外表是如何經不過歲月的摧殘

 

孩子,我現在已經一無所有了。

我真的希望還能給你點什麼,但是我現在只是個老樹墩

什麼都沒有了…

 

別這麼說,你給我已經夠多了!

 

大樹聽了,一股暖暖的感覺湧上心頭,帶著微笑

盡力直起他最後一截身體,讓男孩坐下休息

 

 

去年念這篇文章的時候

差點就哭出來

只能哽咽

尤其是最後一段

 

這是小五國語第十三課

我想起了那一天

我的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拼命跟我作對

明明是相見歡後的第一次上課

我沒有哭

只是很難過

是一種你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但他卻不把你當一回事的 疼痛

 

今天又為了另外一個孩子來讀這篇文章

覺得時間好厲害好神奇

明明去年是淚水在眼眶打架

今年卻可以帶著笑來緬懷過去

 

我當然沒有愛心樹這麼偉大

付出不求回報好難

至少至少

為了那一抹微笑一聲大笑

就足以讓我可以為你們鞠躬盡瘁

 

只想保有住你們的笑容

只想保有住你們的笑容

 

人々の笑顔が大好きなので

自分も笑うことがすきです

それは私の生きがいかもしれないかな

 

一生懸命に生きてるのは…って

たぶん「おくりひと」という映画のような感じ

なくなったとき、誰かに

悲しくても微笑を含みながら、ありがとう・お疲れ様って言ってくれること

それなら、一番の幸せだろう

 

 

也許我沒有成熟的智慧

也許我看起來像個沒腦袋的智障

也許我常常笑得跟瘋子沒兩樣

也許我不夠勇敢去挺身面對一切又一切

 

我仍然想相信我所相信的是對的

我仍然想堅持我所堅持的是對的

 

所以

讓我成為你 妳 你們 妳們開心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cyu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